半页风

【Psyborg】红玫瑰(上)

*未来科幻

*上校Fu×研究员Uki



00.


4102年,地球终于耗尽了最后的资源,为了寻找新的家国,人类被迫开启了航行时代。几百年过去,就在人类近于绝望时,新的“地球”出现了,但伴随发生的,还有宇宙中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。

于是,由部分人类组成了太空战队,继续生活在无垠的宇宙中。



01.


Fulgur Ovid便是其中之一, 他对于地面上的正常生活仅有短短四年的片段记忆,之后他便作为新一批守卫者,进入基地培训。


14岁那年,他在基地见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孩,一头紫色卷发,有些瘦小,但眼中溢满了好奇——Fulgur不喜欢这种打探似的目光。


后来他才在朋友的口中得知,那孩子叫Uki Violeta,是基地临时决定收留的孩子,虽然才12岁,但在入学的智力测试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。

这是基地第一次直接录取10岁以上的孩子,Fulgur从此开始偷偷关注Uki。


奈何两人训练方向本就不同,一天中唯一可能见面的地方就是食堂,更别提两个人都属于一训练就忘记时间的那种,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。


这样有条不紊的日子持续了两年之久,直到一次新的星际危险突然出现 ,“地球”的一面响起防空警报 ,人类紧急搬往“地球”的另一面。

撤离途中,Fulgur在人群里看到了那头显眼的紫发,但他正逆着人流向他——或者说向他身后的居住区前进。


Fulgur下意识在两人擦肩而过时抓住那人的手腕:“去哪?”

“我的种子,落在了家里!”对方说话带着喘,一向温吞的吐字都变得急促起来。

Fulgur皱了皱眉,却几乎是立刻决定:“我去给你拿,我跑的快些。你先跟着部队走,把地址和种子的位置发给我。”


Uki反应过来时,Fulgur早已跑出一段距离。

“啧。”Uki依言把消息发给这个突然出现的好心人,却没有听话地跟着部队撤离——他找了个没人的地方,等着Fulgur回来。



说实话,他也注意到Fulgur很久了,从他进入基地的第一天开始。

第一次见面时,他几乎立刻被那人银白色的柔顺长发吸引,新鲜感使他开始对Fulgur格外关注,之后又在几乎每一季度的排行榜上看到那个位居前列的名字。

Fulgur Ovid……真是一个奇妙的人。


不过十分钟,Uki在已经明显减少了的人流中注意到Fulgur,他小心地避过人群,向Fulgur快步跑去。

Fulgur显然也已经注意到他了,拉起他的手腕向集中舱跑去。等到两人匆匆赶到位置,Fulgur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那包种子递给Uki,Uki此时才真正有时间跟他说一句谢谢。


“这是什么种子?这么重要。”

“玫瑰花,对于现在的‘地球’来说可以是难得一见了。可借基地没有地方种,或许等到了新的基地,我可以种出一片欢瑰花园。你真的帮了我大忙,到时候一定摘最艳丽的一枝送给你。”

两个少年就这样,在混乱的逃亡中成为了好朋友。



Fulgur18岁那年正式加入太空战队,从此离开地面,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重回基地。

在太空中孤独的漫长时光里,Fulgur挂念的,只有Uki和那枝不知何时才能收到的玫瑰花。



02.


5年后


“Uki Violeta,有人找。”

Uki小心地将最后一种试剂滴入试管,轻轻放在试管架上,一边向外走一边嘱咐旁边的同事别忘记等一下观察反应。


前些日子太空中爆发了一次小规模的危机,他偶然间得知Fulgur在战争中做出很大贡献,但也因此负伤。

Uki不自觉加快脚步——他有种预感。


“好久不见,Uki。”

熟悉的银白色头发,正随着那人转头扬起漂亮的弧度,眯起的眼睛能看到眼中那点淡淡的粉色。

Uki几乎是冲入Fulgur的怀中,久别重逢,思念便在再次相见的那一刻悉数涌出。


“Fu…Fu chan.”Uki只是环着Fulgur的腰,半晌,才哑着嗓子喊出那个已经很多年没有当面喊出的名字。

Fulgur揉揉Uki柔软蓬松的发,轻笑道:“所以我的玫瑰呢?”


怀里的人闷闷地胡乱嗯了几声,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从他怀里出来,开始顺着领口,从头到脚地检查。

“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

“没什么大事了,其实已经治疗的差不多了,但难得遇到合适的借口,就直接要了半年的假期。”

“啊,没什么事就好……”Uki松了口气,又后知后觉地为刚才的行为感到害羞。


“那个,没什么事的话,要不你跟我去实验室看看吗?顺便给你看看我最新的研究成果。”


Uki没有带Fulgur去看他刚调制的试剂,而是带他去了属于他自己的私人空间。

正中间是一个巨大的操作台,一台台机器上显示着一串串代码,莹莹地泛着绿色的光。

实验室的一圈环绕着玻璃容器,有的里面盛放着机械的零件,有的是已经能够看出“人”形的机器。


“这是……?”Fulgur轻轻将手搭在一个玻璃容器的表面。

“这是我研究的新项目,但是目前还是在实验阶段。”Uki的目光随着Fulgur的指尖移动,“如果可行的话,或将实现人类的永生。”


Uki按了操作台上的一个按钮,荧屏从操作台中央升起:“这是我正在编写的程序,可能一段时间后,我们就能研发出第一代芯片,之后只要将人类的记忆,情绪,甚至思维全部导入这张小小的芯片,再植入仿生人,就能够得到身体机能更好,并且永生的人类。”

他在说这些话时,一直盯着中央的显示屏,Fulgur看着他,只觉得曾经那个瘦弱的小孩儿没有辜负基地的信任,如今也能够独当一面了。


Fulgur把手搭在了Uki的肩上,几乎是半揽住他:“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,到时候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了!”

Fulgur温热的呼吸打在Uki的耳尖,Uki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自己连耳垂都染上红色。



03.


Uki坐在人群中,看着站在台上的Fulgur。


青年人身姿挺拔,目光坚毅,胸口佩戴着标志着二等功的勋章。

Uki竟渐渐感觉鼻头泛酸,因为骄傲,也因为担忧——但他理解的,Fulgur自己选择了这条道路,就注定要为人类,为他们的新的家园奉献出自己,哪怕是生命。


大会结束后,Uki没有等Fulgur,而是离席向家里走去。

Fulgur下台后在人群中寻找那抹亮眼的紫色,无果。然后想到了Uki在会前找到他,神神秘秘地说有个惊喜给他,要他在这等一下。


现在他已经在这了,准备惊喜的人却没在。

Fulgur有点无奈地摇摇头,但相信Uki肯定不会骗他。


“Fufuchan~”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Fulgur回头,看见眼角泛红但笑得灿烂的Uki,“恭喜你Fulgur,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!”

Fulgur笑笑:“其实我也为你感到骄傲,Uki。”

“所以,要抱一抱吗?”Fulgur张开双臂。


但Uki摇了摇头:“我先给你惊喜。”然后背着的手终于放到胸前。


那是一枝玫瑰,红玫瑰,艳丽,生机勃勃。


“之前答应给你的,但我还没有种出那一片理想中的玫瑰园,这是我现在有的玫瑰花里,最好看的一朵,送给你。”

Fulgur看着Uki的眼睛,那里面的感情太复杂,闪着光,让人不舍的拒绝。


于是他接过玫瑰,再次张开双臂,把Uki拥入怀中。


“没关系,现在我回来了,我和你一起,我们一起种出那片玫瑰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